橘花茶皮

开放约稿,weibo同名,欢迎私信😘

【群秀】送点心

一个乱写的if线


实在是被188系列虐到了,所以想让他们在高中好好谈恋爱。


年龄差的问题我实在是没办法


给大家磕个头

后续【群秀/李简】喜欢 






  “……邵群。”李程秀怯生生地把手里的盒子递过去,“谢谢你,昨天帮我。”


  邵群桌子上摊着一本书,支着个脑袋看着像模像样地学习,其实早就昏昏欲睡的,李程秀这句话直接把他吓精神了。邵群横眉竖眼地抬起头,还没等骂人,就看到李程秀一脸惊恐地看着他,被他那一脸不好惹的神情吓得连感激都没了。


  “……这什么?”邵群有点儿不自在地收了收脸上刚睡醒的戾气,“给我的?”


  “……嗯。”李程秀重新把盒子递过去,小声说,“谢谢你,和简隋英同学,昨天帮我。”


  “……”邵群这才想起来,昨天他和简隋英一块儿去实验楼的时候,路上看见几个学校里不务正业的混子正把李程秀堵在监控死角里欺负,还说他娘炮什么的。两个人一时看不下去,说了那几个人一句差不多得了这么多人欺负一个还他妈弄出优越感来了。学校里没人不知道邵群和简隋英两个人惹不起,赶紧作鸟兽散。俩人都没当回事儿,没多看一眼就走了。


  本来这件事儿他一点儿都没放在心上,要不是今天李程秀凑到他面前来,他根本就想不起来这码事儿。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听见面前这个白净清秀的小男孩儿用蚊子似的声音说“谢谢你和简隋英”的时候,心里就一阵不痛快。


  在自己面前就谢自己不就行了!还非得提一嘴简隋英!


  怎么简隋英这个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自己就这么不爱听呢!


  “这是我自己做的点心。”李程秀看邵群脸色不豫,还以为自己哪句话没说对惹着他了,声音愈发的微弱,“那个……你,你尝尝,不喜欢,可以不吃。”


  “这礼物你给简隋英也送了?”邵群冷不丁地问。


  “嗯?嗯……是。”李程秀有点局促,“我也是,当面送的。”


  “谁管你是不是当面送?”邵群心里更不痛快了,冷着脸问,“你怎么知道简隋英在哪个班?”


  “我……我……”李程秀的脸一下子红了,支支吾吾半天都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李程秀一直以来都对邵群怀着一种特别的关注,他不敢往“喜欢”那个方向想,只是默默看着他,能多看一眼算一眼。简隋英跟邵群是哥们儿,两个人经常一块儿走,时间长了,李程秀连简隋英在哪个班都知道了。


  但是这种事怎么可能跟邵群说实话?


  李程秀搓着自己校服的衣角,连耳朵都憋红了。


  邵群看着他通红着脸颊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子觉得自己快气死了,这一副小媳妇的样子给谁看呢!就这么喜欢简隋英吗!光是听到他的名字就能害羞成这样?


  “你这点心拿走!”邵群烦躁地往桌子上一趴,把碍事的书本砰地一声甩进书桌,“谁爱吃谁吃!你都送给简隋英去吧!”


  李程秀被他突如其来的怒气吓了一跳,惊吓之后又觉得很伤心,自己好不容易能跟默默关注了很久的邵群说上几句话,却又把他惹生气了……


  李程秀越想越沮丧,眼圈都不知不觉地红了,站在边上半天才把眼泪憋回去。邵群听身边没了动静,正想着自己是不是对这小家伙太凶了把他吓坏了,琢磨着要不稍微说句好话?结果还没等他心里纠结完,就听见李程秀轻轻吸了吸鼻子。


  我操……他不会哭了吧……


  邵群心里莫名其妙地一慌,正想开口,就听见李程秀说:“抱歉,让你生气了。”


  声音都是压着哭腔的。


  “哎你……”邵群赶紧抬头,结果看见李程秀正伸手要拿他桌子上的点心,一副要带着礼物扭头就跑的样子。


  “等会儿!”邵群赶紧一把按住他的手,“……我跟简隋英的礼物是一样的吗?”


  ……小手还挺软的。


  李程秀愣住了,感觉到邵群温热的手心,脸上的红瞬间烧到了脖子上,整个人都要熟了。


  “问你话呢。”邵群不耐烦地催促。


  “啊?”李程秀回过神,赶紧点头,“是,是一样的。”


  邵群顿时更气了,可一看到李程秀憋回去的眼泪和依然微红的眼圈,他又忍不住心软了。


  “……再给我做点别的。”


  “……什么?”李程秀微微睁大了眼睛,好像没怎么听懂似的。


  “我说!再给我做点儿别的!”邵群理直气壮,“不要跟简隋英那个一样的。”


  李程秀简直要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冲昏了头脑,再做点别的!那就是说还能再跟邵群多说几句话!


  邵群看他眼睛都亮了,忍不住心里有些沾沾自喜,看来这小东西对自己还是挺在意的。


  “这个我先留着。”邵群拿过他手里的点心盒,“记得给我做新的。”


  李程秀高兴得简直不知所措,赶紧点了点头。


  “嗯,还有。”邵群咳嗽了一声,有点不自在地偏了偏头。


  “以后谁要是再欺负你,你就来找我。”


  “……不许找简隋英。”


  




  彩蛋是一个小气吧啦的大鹅和煎包的对话

评论(20)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