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花茶皮

开放约稿,weibo同名,欢迎私信😘

【群秀/李简】喜欢

  还是188高中系列

  ooc致歉,撞梗致歉

  单纯想让他们好好谈恋爱 不喜轻喷谢谢大家

  惯例给大家磕个头

上一篇【群秀】送点心 







  简隋英发现邵群这段时间有点儿不对劲。

  具体表现为整个人都老实多了,那个明明没到年纪就跟自己什么混账事儿都敢干的邵家少爷似乎销声匿迹了。

  ……邵群转性了?不可能吧?

  不过也可能是邵群最近对那个小白兔似的男生有点儿意思。

  邵群这段时间经常被他看见跟那个男生在一块儿,虽然每次邵群都是一副"我跟你说话是给你面子快来讨好我"的装逼样儿,可他作为跟他在一块儿混了好几年的哥们儿,多少能看出来有点儿不对劲。

  上心得有点儿过头了。



  

  "邵群,你怎么回事儿?"午休的时候教室里没什么人,简隋英靠在邵群桌子边儿上,伸手在桌面上敲了敲,"不对劲儿啊。"

  "怎么不对劲了。"邵群没理他,心思全都在一会儿来找他的李程秀身上。经过邵群这一段时间的明示暗示,李程秀基本上每天这个时候都会过来给他带点儿自己做的点心零食什么的。他虽然跟自己一块儿呆着的时候总是一副腼腆又开心的样子,还动不动满脸通红,但谁知道他是不是还对简隋英有什么特别的情愫……安全起见,还是别让他见到简隋英比较好。

  "你真喜欢那个类型的啊?"简隋英啧啧两声,"这可跟你以前的口味差距有点儿大啊,以前你虽然没怎么正经找过伴儿,可看着顺眼的哪个不比他好看?你跟我说实话,这个你是就想弄来玩玩,还是真动了什么心思?"

  "你管呢。"邵群心里多少有点儿不自在,毕竟自己以前确实眼光很高,现在莫名其妙就对这么个扔人堆儿里找不着的小男生这么上心,确实不太有面子似的,"怎么着,你能找着合口味的?"

  "哎你还别说。"简隋英立马兴奋了,"我前两天看见尖子班有一个,长得特别对我胃口。"

  "看不出来,你还能看上正经人。"邵群开他玩笑,"不过人家正经人也不见得愿意跟你混。"

  "啧,怎么说话呢你。"简隋英把脸凑到他跟前,"老子这张脸还不够有分量吗?"

  "去去去一边儿去。"邵群一脸嫌弃地推开他,"到底看上哪个了?"

  "叫李玉的那个。"简隋英忍不住笑了笑,"据说成绩特别好。"

  "嗯,不光成绩好,拳击也不错。"邵群惊讶了一下,不过也没太出乎意料,毕竟简隋英一直喜欢那种一眼惊艳的大美人,还得是高岭之花一看就不好降服的那种,"你压得住人家?"

  "什么?"简隋英惊了,"练拳击的?"

  "拳击社的。"邵群好笑地看着他,"貌似还是副社长——听说不当社长是因为没那么多时间跑社团的日常事务。"

  "我……靠……"简隋英啧啧几声,"这也太人不可貌相了……看着那么斯文,典型好学生,结果这么暴力……"

  "所以你还往上扑吗?"邵群问他。

  "练拳击的怎么了。"简隋英一脸不服气,"我是追人又不是打人,追人靠的是魅力和手腕儿……不过话说回来,你那个小男生……叫李程秀是吧,他倒是小鸟依人的,怎么样,已经拿下了?"

  "什么拿下不拿下的。"邵群有点儿局促,但没好意思让他看出来,"他跟个兔子似的,万一我动静大了还得给他吓跑了……"

  "不是,邵群,"简隋英正色盯着他,"你真有点儿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

  "你以前,绝对不会想这些。"简隋英眉头都皱起来了,"这要搁以前,你绝对要来就来不来拉倒,人跑了自己还省的哄了正好省心……你再看看你现在?这个事儿真的,不对劲。"

  "……什么话。"邵群自己心里也是一阵惊涛骇浪,"我就是……看他挺有意思的……"

  这话自己说得都没底气,他邵大少是那种因为"有意思"就这么耐心哄着别人的人吗。

  "你说实话,邵群。"简隋英摇着头叹了口气,"咱俩都多少年的哥们儿了,你跟我还有什么可瞒着的,说吧,是不是真喜欢上他了?"

  "不可能!"邵群一惊,猛地抬头想盯着他,却正好看见抱着点心盒子站在教室门口不知所措的李程秀。

  邵群立马慌了,慌得手足无措,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李程秀……我……"

  "我……打扰你们,了吗?"李程秀站在门口一脸抱歉,"要不,我先……"

  "别走!"邵群下意识从椅子上站起来,"你等会儿,先别走。"

  简隋英也有点儿傻眼,尴尬地打了个招呼就溜了。

  这他妈都是什么事儿。

  "你……"邵群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指了指他手上的点心盒,没话找话,"你……又给我带点心了?"

  "嗯。"李程秀看起来却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就跟没听见刚才的话似的,"我做了,新的,口味。"

  邵群有点儿摸不准李程秀心里在想什么,又实在拉不下脸,只能伸手打开盒子,食不知味地拿起一块放到嘴里嚼了。

  "好吃吗?"李程秀一脸期待地看着邵群,就好像他真的只关心点心的新口味似的。

  邵群心里特别不是个滋味儿,自己因为刚才那句话心里七上八下的,他倒好,跟个没事儿人似的,还有心思问自己点心好不好吃!

  "李程秀。"邵群终于忍不住了,把手里的点心盒往桌子上一放,"李程秀,我刚才说的你都听见了吧,我说我不喜欢你,不是说我就真的不喜欢你,就是现在不喜欢……也不是不喜欢,就是现在没喜欢到那份儿上……没准儿也不是,反正就……"

  "……啊?"李程秀呆呆地站在邵群面前看着他,"你……不用,不好意思,你不喜欢我,才是,正常的啊。"

  邵群僵住了。

  他邵大少这么些年来身边的人都上赶着往他怀里钻,只要他稍微给个好脸色,那些人立马就能顺杆儿爬。结果自己这回跟眼前这人磨叽这么长时间,递了那么多橄榄枝,人家根本没看出来!

  邵群要气死了。

  "李程秀!"他压着声音吼他,"你是傻的吗!"

  李程秀立刻噤声,下意识缩了缩脖子不说话了。

  邵群腾腾燃起的怒火当即被他这副瑟瑟发抖的样子压下去一半,剩下那一半还在苟延残喘:"跟我出来!"

  李程秀听话地跟在邵群身后走到走廊尽头的杂物间,整个人依旧一头雾水,但看邵群那样子就知道绝对又在生什么莫名其妙的气……

  邵群把李程秀一把拉进杂物间,哐地一声关上门,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明明气到不行了,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脸都憋红了。

  "……邵群?"李程秀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没敢做什么亲密得过界的动作,只是拉了拉他的袖子,"你怎么,气成这样。"

  "我……我……"邵群恨不得咬他一口,"李程秀你他妈给我说实话,你真没看出来我对你……对你……"

  "什么?"李程秀还是没怎么听明白,但心中已经冒出了一个自己都不敢深想的念头,赶紧把那些疯狂念想的萌芽按回去,"是我,惹你生气了吗?没关系,你,你告诉我,我可以改。"

  "你!"邵群觉得自己要疯了,好像这么个意思怎么表达都不对劲,干脆反咬一口,"李程秀,你喜欢我吗?"

  李程秀懵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自己心里显而易见,可要是说出来让邵群知道,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种一听就痴心妄想的事情光是想想就已经够难为情的了,更别说还要让邵群知道。

  李程秀咬着嘴唇,不知所措地想要摇头,却又实在不想违背自己心里对邵群的感情,憋了半天,说了一句:"你……很好看……没有人会,不喜欢你……"

  邵群差点儿气乐了。

  这人居然还会跟自己打太极!

  "不喜欢我的人多了。"邵群毫不犹豫地把他那句话怼回去,"只有简隋英那种孔雀才会觉得世界上没人不喜欢他。"

  "啊。"李程秀词穷,低着头不说话。

  邵群深吸一口气,半天才慢慢把这口气变成了一声长长的叹息:"李程秀,我真是……服了你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到你这儿就什么脾气都拿不出来,什么脸色都不舍得让你看……你说这是为什么?"

  李程秀张口结舌,本来就有点儿结巴的人现在彻底说不出话来了。

  "真的……我自己都弄不明白……"邵群握住李程秀单薄的肩膀,自嘲地笑了一声,"一定是我上辈子欠你的。"

  李程秀只觉得如在梦中,连呼吸都放轻了,生怕自己稍微动静大了就会把这个美梦打破。

  "李程秀……程秀。"邵群认真地看着他,"我不管了,你喜不喜欢我都没关系,你不是没看出来吗?那好,我现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邵群喜欢你,不管你怎么看我,也不管你是不是喜欢什么别的人,我要定你了。你要是不讨厌我,我现在就开始追你,你要是讨厌我,我也不在乎,反正你必须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李程秀愣愣地看着他,眼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全是泪水。

  "……别哭。"邵群叹了口气,伸手在他眼睛上轻轻蹭了蹭,"你怎么这么容易哭啊,我又没欺负你……"

  "邵群。"李程秀鼓起勇气,打断了他的话,攥住了邵群给他擦眼泪的手,"我,我,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

  邵群看着他没说话。

  "真的,你不用追。"

  "我已经是你的了。"






  简隋英在听邵群亲口说他和李程秀谈恋爱了的时候整个人都惊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邵群那个混球居然能让那么个小白兔似的男生治得服服帖帖,不仅开始正式跟人谈感情,甚至每天还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

  不过说起来,自己也没什么笑话邵群的底气,毕竟人家好歹把媳妇追到手了,每天蜜里调油的在自己面前虐狗玩儿,自己现在还对着人家学霸望洋兴叹呢。

  李玉绝对是那种典型的高岭之花,自己这段时间明里暗里也算是勾搭他好几次了,他要么装没看见,要么看自己一眼再面无表情地离开,效果基本等同于没看见。后来倒是不怎么无视他了,自己上去搭讪也能点个头说两句,可那种疏离还是明明白白写在脸上,冷淡得可以。

  简隋英觉得李玉要么是直的要么就是性冷淡。

  ……性冷淡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面对自己的魅力,直的也能给他掰弯了。

  不过李玉是真的很对自己胃口,各种意义上都是。




  简隋英快要过生日了。

  家里虽然没有什么特别节目,但简隋英的哥们儿不算少,跟谁都有交情,不算邵群这个天天一块儿混着的,也还有一群人上赶着给他庆生。

  没办法,就是这么出类拔萃。

  所以这段时间简隋英多少比平时忙,也没那么多时间上赶着往李玉跟前晃,反正就算晃了李玉也不搭理他,也不差这两天。


  



  简隋英生日的正日子那天是邵群给张罗的,不像前两天似的什么人都来掺合,但也绝对不冷清,是他最舒服的那种程度。

  "哎,隋英。"邵群举着酒杯跟他碰了一下,"你跟那个李玉,到底怎么样了?"

  "怎么,终于跟你媳妇儿腻歪够了想起我来了?"简隋英笑着喝了口酒,"没怎么样,怎么着你自己称心如意了做起红娘来了?"

  "滚蛋。"邵群把杯里的酒一仰头喝干净,"关心你你还不领情。"

  "放心吧。"简隋英笑了,"我简隋英是谁啊,没有我拿不下的人。"

  邵群笑了笑:"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没把李程秀带来?"简隋英往周围看了一圈,"不像你风格啊,你不是恨不得把人拴在身上吗?"

  "他不喜欢这种场合。"邵群啧了一声,"我一会儿早点儿回去带他出去吃。对了,我那个礼盒里是我们俩的礼物啊。"

  "啧啧啧,还没怎么着呢连礼都当一家送了。"简隋英摇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真没想到邵群你个浓眉大眼的也背叛革命。"

  "背叛你大爷。"邵群咬牙,"你这张嘴真是,别逼我揍寿星。"

  "行吧。"简隋英伸了个懒腰,"咱们今天差不多得了,我也没什么闹腾的心思。"

  "惦记那个李玉?"

  "滚。"





  简隋英回家的时候其实已经不早了,他也没想着叫车来接,打算自己溜达着醒醒酒。

  路过学校的时候,看见拳击社里的灯还亮着。

  ……这么晚了还有人?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点儿酒有点上头,简隋英下意识觉得拳击社里那人就是李玉。

  疯了吧。他一边往学校里走一边想。

  他走到拳击社,透过窗户看了一眼,忍不住挑了挑眉。

  还真是。

  这人真是莫名其妙,一个典型的好学生大晚上不回家非得在拳击社跟沙袋耗着。

  不过……看他练拳击还真是……赏心悦目。

  紧实有力的身体线条,肩宽腿长,每一拳挥出的时候后背都能看清紧绷的肌肉……哎这人简直专往自己审美点上长。

  "怎么这么晚了还练啊。"简隋英觉得自己醉意上头,走进拳击社的时候一点儿心理障碍都没有,"你们好学生也这么晚不回家?"

  李玉的脊背肉眼可见地僵了僵。

  "啧,问你话呢。"简隋英心里多少有点儿不痛快,自己这段时间追人也算是追得挺明显挺上心的了,结果这人不动声色不说,到现在了还对自己爱答不理的,不说喜不喜欢,多少也得有点儿礼貌吧?

  李玉终于回过头,却没看他,只是低垂着眼睛,任由汗湿的刘海垂落下来挡住视线。

  "你……今天不是过生日吗?"李玉的声音很低,还带着微微的喘息,听得简隋英头皮一麻。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过生日?"简隋英盯着他的眼睛。

李玉没说话。自己虽然跟简隋英不在一个班,可这人的交际圈实在是广,自己班上也有不少跟简隋英关系不错的朋友,他什么时候过生日,李玉只要稍微打听打听就能知道。

"给你准备生日的人很多,随便问问就知道。"李玉低声说。

"那你为什么要问?"简隋英很准确地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我觉得你这一天天的快被我烦死了,居然还会去问我的生日。"

"我……没有。"李玉咬了咬牙,"没觉得你烦。"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觉得烦。

李玉想。

一开始看见这个人在自己眼前晃的时候,确实是很莫名其妙,要说烦倒也说不上,自己一般不会在不相干的人身上浪费时间,他晃他的,自己不看就是了。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几乎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个人闲着没事儿就来自己眼前开个屏,跟个求偶的孔雀似的昂着头走几圈。

他自己心里纠结了很长时间,来回挣扎自己到底对这人是什么心思,结果还没等自己琢磨出个所以然来,这只孔雀的求偶期就过去了。

非常无情,突如其来的靠近,突如其来的疏远。

还没等自己想好到底要不要回应这只开屏孔雀的求偶,人家就拍拍翅膀收起尾巴不来了。

简直能把人噎吐血。

"简隋英。"李玉在叫他名字的时候甚至有点儿艰难,"……我……你……"

"说什么?"简隋英要被他费劲死了,"合着你话那么少是因为结巴?"

"……"李玉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不结巴。"

"简隋英,我还没祝你生日快乐。"







先到这儿吧,猝不及防

今天爆了个字数,累死了😵

渣手速哭泣

彩蛋是一个风评被害的鲤鱼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