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花茶皮

开放约稿,weibo同名,欢迎私信😘

【三伏】揍他(2)

第二弹

哨向哨无差

人物狗老师的,ooc我的


上一章 




上一章的彩蛋放在这里啦:


 "不然你要在训练室做精神疏导吗?"段非凡一脸平静,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就往宿舍走,"走吧,知道你懒得去医疗室,我宿舍单间,正好合适。"

  段非凡在说到"单间"两个字的时候特意加重了语气,肉眼可见……啊不,肉耳可闻的气人。

  江阔心中刚刚升腾起的一点儿对于段非凡善解人意行为的感激瞬间消失。


  一直到两个人进了宿舍,江阔心里都还没痛快,自己坐在宿舍中间的躺椅上发愣。

  给自己精神力疏导这种事儿段非凡真能做的来?

  倒不是说自己怀疑段非凡的精神力强度,毕竟这是一个能把哨兵按在地上摩擦的向导,但自己和他的精神力真的不会因为排斥产生什么失控之类的反应吗?

  ……应该不会。江阔想起自己现在还在蠢蠢欲动的精神体,忽然觉得欲哭无泪。

  不过好在这次江阔的意识是清醒的,不至于让北极狐擅自跑出来往段非凡身边蹭。

  "把你的精神体放出来。"段非凡突然开口。

  江阔冷不丁听见段非凡这句话,差点儿顺着他就把北极狐扔出来了:"干什么?"

  "让精神体之间彼此熟悉一下。"段非凡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盯着他,"你是把所有哨向生理理论课都旷了吗?"

  "……精神疏导还需要这个步骤吗?"江阔一脸怀疑,"我以前做精神疏导的时候怎么不需要这个步骤。"

  "那是因为以前你的精神力还没发育完全,而且现在咱俩也不熟,不让精神体先互相接触一下万一一会儿疏导的时候产生什么排异反应你负责吗?"

  江阔沉默了一瞬间,然后自暴自弃地放出了北极狐。

  段非凡看起来已经对他的北极狐非常熟悉,在这傻玩意扑到身上的时候甚至淡定地接住了它,顺便在耳朵上撸了一把。

  江阔皱了皱眉,正想把北极狐叫回来,就看见段非凡也召出了自己的精神体。

  


  然后段非凡成功从北极狐的热情中脱身了,因为它以一种更加热情的姿态扑到了段非凡的精神体上。

  然后两个人就沉默地站在房间的两个对角,看着地上一只北极狐和一只柴犬热情地滚成一团,然后开始疯狂互相舔毛。

  两个主人神色各异,天各一方,看着两个精神体在地上缠缠绵绵。

  行吧。江阔心想,好歹我的狐狸只是看起来像只傻狗,段非凡的精神体……是个货真价实的傻狗。



  这次的:

  “这什么情况?”江阔沉默地看了几十秒之后终于受不了了,“麻烦你稍微控制一下。”

  “我,”段非凡看上去也不是非常愉快,神情甚至有点儿咬牙切齿,“要是能控制,你觉得我会愿意跟你一块儿站这儿看热闹吗?”

  江阔觉得自己现在尴尬到了极点,虽然他是生理理论课的挂科专业户,但基本的常识还是知道的,两个精神体见了面就往一块儿腻歪除了精神契合到了一定程度还能有别的可能吗!

  但凡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另外一个向导自己都不会这么浑身难受。

  “可能是因为都是犬科。”段非凡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有的时候同科目的精神体也会天然比较亲近。”

  段非凡这句话回得仿佛听见了他内心尴尬的呐喊。特意跟他解释解释。

  不用多想哟,我们不存在精神力契合这种情况的,只是两只傻狗的问题罢辽!

  不知道为什么让人更生气了。


  虽然精神体熟悉的过程有点儿痛苦,但精神力疏导的过程意外地顺利,两个人之间没有发生想象中的什么排斥失控之类的问题,甚至感觉挺舒服,没有以前那种做完疏导之后精神紧绷的感觉,跟刚泡了温泉似的。

  江阔很少有这种不自在的感觉,哪怕让他跟段非凡在食堂打个擂台她都不会跟现在似的这么别扭。

  段非凡看上去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疏导完之后十分淡定地交代了一下他精神图景的基本状况,看上去非常专业。

  人家一个向导都没什么不自在的表现,自己一个哨兵更不能坐立不安,只能尽量保持沉默,段非凡说什么他都嗯嗯嗯知道了。

  “以后需要疏导欢迎找我。”段非凡最后说,“一会儿记得把钱付了。”

  “嗯?”江阔看着他。

  “怎么您以为我义务劳动吗?“段非凡说,“别告诉我您打算让我友情帮助一下同学……”

  “没。”江阔迅速把钱转过去,“转你了。”

  “好。“段非凡也没再废话,干脆利落地挥了挥手,”再见,欢迎下次惠顾。“

  江阔原地定了一会儿,转身出了宿舍。

  “门关一下,谢了。”段非凡瘫在躺椅上,懒洋洋地喊了一声。

  江阔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关上了门。



  “效果不错啊。“大炮看到江阔的第一句话就是对段非凡的服务质量表达了肯定,”真没想到你们队里卧虎藏龙的。“

  “卧个屁。”江阔面无表情地把手上没翻两页的书扔下,“让你干点儿什么都那么费劲。”

  “少爷。”大炮无奈,“讲讲道理,你刚让我给你找人自己就挺尸了,怎么你是想让我给你疏导吗?”

  “滚。”江阔挥挥手没理他。他现在就是单纯不爽,虽然段非凡的疏导效果很不错,但这不妨碍他想揍他。

  哪怕段非凡那货是个向导。

  


  “向导个屁!”董昆一句话把他噎了回去,“能爆锤哨兵谁他妈敢把你当向导!”

  “我疏导能力很强的。”段非凡十分淡定地扔给他一瓶营养液,“真不考虑找我吗?”

  “不。”董昆毫不犹豫,“我就算是精神力彻底失控也不会把跟医务室向导姐姐亲密接触的宝贵机会浪费在你身上。”

  “行吧。”段非凡遗憾地叹了口气,“看来我得好好巩固一下我现有的客户。”

  “谁?江阔?”董昆凑过来,“他好像挺强的,你弄得来?”

  “什么话。”段非凡啧了一声,“没感觉有多强,挺简单就完事儿了。”

  “行吧。”董昆竖了竖拇指,“不愧是你。”

  段非凡在心里感叹了一下,江阔作为一个远近闻名的大少爷,虽然脾气实在不怎么样,但出手实在是大方。

  他以前也给别的哨兵做过精神疏导,甚至有的时候还去医务室打个杂,上回江阔给他的报酬够他以前挣半个月的。

  看在钱的份上,自己还是能容忍江阔的少爷脾气的。



  “江阔。”唐力叹了口气,满脸写着操心,“你怎么跟段非凡那么大的矛盾。”

  “队长。”江阔躺在宿舍床上,也叹气,“这个任务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怎么着我就非得跟段非凡一组?”

  江阔现在非常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唐力这个苦口婆心的样子就好像他很任性似的,简直像是幼儿园小朋友在因为和谁一起做游戏扯皮。

  我不喜欢段小朋友!我不和他一起玩!唐阿姨你不要把我们分在一桌!

  简直了。要不是唐力实在没少替他操心,少爷现在就蒙上脑袋睡觉了。

 “不是非得跟他一组。”唐力拽了个椅子过来坐下了,“主要是我担心你的精神力还是不稳定,上回你晕倒的时候段非凡是唯一一个能在维持你精神力稳定的前提下靠近你的,你们俩一组还是更稳妥一些。”

  江阔愣了一下。

  上回自己晕倒之后的事儿段非凡没跟自己说,自己也没问,本来还奇怪为什么是段非凡这个跟自己差点儿打起来的送自己去医务室,结果这个怪还没奇完呢,就被自己洋相百出的傻狐狸啃没了。

  江阔用力叹了口气。

  “行吧。”江阔说,“那就我们俩一组。”



  “这次的任务挺简单的,你们不要紧张。”唐力一如既往地在出发之前絮絮叨叨,反复传达上级提供的信息,“就是寻找一个未登记的哨兵,单纯是给新兵的一个练手,咱们……”

  江阔心不在焉地听着唐力的喋喋不休,注意力几乎全在自己的精神体和身边的段非凡上。

  傻狐狸你争点儿气!段非凡你也争点儿气别让你那个货真价实的傻狗出来祸害我!

  段非凡看上去倒是非常平静,甚至在出发之前原地修整的时间里跟旁边那一组的哨向两个都混熟了,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

  这种能力对于江阔这种几乎没什么人搭理的少爷来说,不至于让他羡慕,但相当气人。


  “集合——出发!“唐力一声大喝。

  段非凡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身边的江阔猛地往上窜了一下,本来跟自己离得有半臂距离的肩膀也跟他很实在地撞了一下。

  “……”段非凡转过头很认真地上下审视了一下江阔,“我是没给你开精神屏障吗?”

  “……什么?”江阔刚被唐力吓了一跳,现在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连段非凡问的是什么都没听清。

  唐力平时那么稳重的一个人!吼什么!这一堆哨兵还怕听不见你说话吗!

  “我说,”段非凡很耐心的重复了一遍,“我是没给你开精神屏障吗?你这一蹦我以为你是被队长给震聋了呢。”

  “……滚。”江阔一时找不着什么有力的回击,“我就是吓了一跳。”

  “行吧。”段非凡点点头,“你真是把哨兵的敏感贯彻到底。”

  江阔不想搭理他,紧了紧自己的背包带没说话。

  要不还是找个机会揍他一顿吧,管他是不是向导呢。

  正琢磨着,江阔突然感觉自己的感官阈值又被调低了一点,耳边的各种声音也更温和了一些。

  他忍不住看了段非凡一眼。

  “为您服务。”段非凡平静地点点头,嘴角竟然带着一点“欢迎光临”的微笑,“满意的话欢迎下次继续找我疏导。”

  

  

  “……谢了。”江阔到底还是维持了基本的礼貌,冲他点点头。

  “不客气。”段非凡给出了标准回答。

  这天儿真是没法聊了。

  “对了。”江阔突然想起一件事儿来,“给我一支向导素。”

  每个向导进塔的时候都会留下一份向导素作为身份登记,如果长期和哨兵一起出任务的向导还会在自己身上带几支,一般都是自己身上提取出来的,如果碰到不得不和哨兵分开行动的情况,就让哨兵带上向导素,以防哨兵突然精神力失控。向导素有很好的安抚作用,甚至是一种重要的医疗物资。

  段非凡沉默了一下,拍拍自己的裤兜:“抱歉,忘带了。”

  江阔有点儿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他总觉得段非凡是那种非常周全的人,虽然他们这个阶段的一般用不上向导素这种紧急物资,但江阔这种大少爷都知道防患于未然,段非凡竟然会忘?

  “这次任务没什么难度,我一直跟着你就行了。”段非凡低声说,“用不上向导素的,放心吧。”



彩蛋是关于犬科精神体之间到底是不是真的比较友好

着急看的盆友可以先看,不着急的我下次还是会放出来滴

求个红蓝叭 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