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花茶皮

开放约稿,weibo同名,欢迎私信😘

【三伏】揍他(1)

哨向哨无差 

人物是狗老师的 ooc我的

一个小长篇……可能要写个几章……

随缘更新吧。

我爱三伏!(震声)







  这是江阔第十一次在早训的时候碰到段非凡。

  他觉得自己要烦死了。


  江阔是新分化的哨兵中等级最高的那种,但综合成绩却一般——他实在不是什么积极上进的好学生,虽然实战水平很高,但那是因为天赋,他这种等级的哨兵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综合成绩之所以一般,主要是因为江阔对于任何理论知识都坚决秉持不看不听不想的态度,非得到了年末考核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地死记硬背一通,擦边过了就行。

  不过最近江阔连实战课都停了。

  非常烦躁。

  这段时间他的精神力不太稳定,正常来说这样的情况最好是找个向导给他疏导一下,但问题就在于江阔作为一个等级很高的哨兵,能给他疏导的向导少之又少,一般的向导刚连接上他的精神力就因为负荷太大垮了,更别提疏导。

  其实这种精神力不稳定的情况江阔以前也有过,可是那时候一方面自己还没分化完全,精神力强度没有这么高,另一方面自己的亲爹虽然从塔里退役做生意去了,但地位和人脉都在,凭他的实力总能给自己找到厉害的向导。

  好巧不巧,江少爷刚跟亲爹大吵了一架然后离家出走,到现在还没跟他老子低头。

  “祖宗,收收你这精神力吧,没看你方圆十米都没人了?”大炮回来的时候眉头皱得跟结绳记事似的,把一瓶营养液扔到江阔手上,“你就跟江总认个错!要不然你这天天跟个瓦斯似的……”

  “滚蛋。”江阔打开营养液,“不会用比喻就别难为自己。“

  大炮是江阔的发小,从小玩到大,虽然等级比不上江阔,但好歹一块儿混了这么多年,对江阔精神力的耐受度比别的人高一些,迄今为止还没被他无意中散发出来的带有压迫意味的精神力吓走。

  “我说真的。”大炮叹了口气,“你到底怎么想的啊非得跟塔里的基础小队行动……江总给你找的那个向导不是挺强的吗,你跟他一块儿出几次含金量高的任务,水平肯定能提升不少,功勋也能挣到手,到时候不管你是想留在塔里还是想出去接手江总的生意都挺好……“

  “我就是不想。”江阔把营养液灌下去,“你哪儿来这么多大道理……你今天不用训练吗?闲成这样。”

  “我比你高一届啊。”大炮说,“明天我们第一次实战任务,今天给放半天假,自己调整一下精神力。”

  又是精神力。

  江阔叹了口气,简直烦死了,怎么自己精神力一出问题全世界都在揭他的短。




  尤其烦人的是段非凡。

  这段时间自己因为精神力有点儿失控,所以脾气也多少有点儿暴躁,本来他在这个小队待得不好不坏,没人跟他过不去也没人跟他有什么交情,结果就段非凡,好像俩人之间有什么孽缘似的,没事儿就碰上,一碰上就不安生,总得擦出点儿火星子。

  江阔觉得段非凡简直一点儿都不像个向导,他妈的脾气比他一个精神力不稳的哨兵都暴躁,上回俩人在训练场撞见起了点儿摩擦,江阔没打算跟他产生什么实质性的矛盾,所以压着脾气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劳驾,让个路,谢谢”,结果段非凡就跟自己杠上了,俩人差点儿进训练场打一场,最后还是段非凡的几个朋友过来把他拽走了,否则江阔绝对能开启人生第一次跟向导打架的体验。

  最让江阔无法接受的是,两个人的宿舍还特别近,每天恨不得一开门就能碰见,再加上现在两个人还在一个队里,早训的时候几乎天天见,就算早训碰不着,正常训练的时候也有可能分在一起做模拟任务,简直想躲都躲不开。

  最令人无语的是段非凡这个人的人缘好得不行,到哪都能听见他的英雄事迹。

  听说是去年塔里有个哨兵精神力彻底失控了,护塔英雄段非凡挺身而出,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迫,用精神力屏障挡住了那人横冲直撞的攻击,保护了无辜群众……大概就是这么个事儿,此人因为护塔有功成功获得了一些特殊待遇,比如单间宿舍。

  这一点让江阔简直羡慕嫉妒恨。

  江阔作为一个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委屈的小少爷,突然进塔受训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塔里的宿舍。倒不是说宿舍的条件不好,哨兵们因为五感极其敏锐,宿舍的住宿条件必须都是最顶级的,不然这些神经过敏的哨兵们早疯了。江阔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一个宿舍里好几个人,时不时还有人来查寝,简直是在少爷的雷区蹦迪。

  "我跟我亲妹都没住过一个房间!"江阔进塔的第一天就十分愤怒地跟大炮发起了控诉。

  大炮了解自己的发小是个什么人,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差点儿笑出声儿来。

  哨兵和向导强制在塔里受训三年,服役五年,也就是说江少爷下凡历劫至少得坚持八年。

  真是难为少爷了。




  江阔觉得自己最近的精神力越来越不对劲,就算不想跟自己亲爹低头,也得想办法找个向导来给自己做一个精神疏导,不然以自己现在的状态,每天训练都成问题。

  于是江阔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大炮。

  "胡振宇。"江阔用一种很严肃的语气跟大炮通讯,并很正式地叫了大炮的大名,听得大炮心里一颤,直觉没好事,"你去给我找个能给我做精神疏导的向导吧,别让江总知道。"

  "你他……"

  没等大炮的怒声传过来,江阔就果断地结束了通讯。

  

  这种麻烦事儿就扔给大炮吧,谁让他被江总收买成了眼线。

  

  江阔本以为这件事儿扔给了大炮,自己好歹能省省心,等着他的消息就行了。结果没想到,自己实在是倒霉到家了,刚把事情交代过去,第二天就出了问题。

  江阔在早训的时候精神力突然失控,好在具体表现不像其他人失控的时候那样精神力狂暴难以控制,他只是精神力猛地外放了一下,然后瞬间消失。

  下一秒,江阔一头栽在地上晕了过去。

  晕过去的前一刻江阔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啊,这真他妈丢死人了。

  



  江阔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医疗室,浑身没劲地躺在床上,身边还坐着个十分眼熟的人。

  段非凡。

  段非凡?

  段非凡!

  江阔垂死病中惊坐起。


  "醒了?"段非凡用一种一言难尽的神情看着江阔,"赶紧的,醒了就把你精神体收走。"

  江阔瞬间僵住,然后费力地从床上撑起来,低头往段非凡脚底下看了看。

  嚯。

  自己的精神体此刻满脸非常享受的憨样儿,努力蹭着段非凡的小腿,看到江阔震惊的神情,甚至肆无忌惮地直立起来,眯缝着眼睛吐着舌头往段非凡怀里钻。

  ……自己的精神体真的是一只北极狐吗。

  江阔对自己产生了深刻的怀疑,毕竟跟自家老爹那只真狐狸比起来,这玩意儿无比像一只傻狗。

  "……江、阔。"段非凡的声音变得有点儿咬牙切齿,"赶、紧、把、你、精、神、体、收、走。"

  "……知道了。"天知道江阔现在有多想让自己那只没出息的傻狗……傻狐狸老老实实回来,但这玩意儿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格外倔强不听指挥,非得往段非凡身上蛄蛹。

  好,今天一天丢两次人了。江阔面无表情地想。

  


  最后段非凡猛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走,到了门口才扔下一句"医生说你应该找个人做精神疏导如果没有其他人选可以来找我"。

  江阔强行把北极狐拽回来,瞪着门口看了一会儿。

  至于那么嫌弃吗!精神体又没有狐臭!




  最后江阔还是向自己的精神力屈服了,哪怕再看不惯段非凡那个拽上天的样子也得去找他帮忙——因为大炮也找不到合适的向导给他做精神疏导,跟他等级匹配的要么都是级别不低的长官,要么就是已经有了伴侣,对给陌生人做精神疏导这种事带着天然的排斥。

  现在短时间内能找到的人选只有段非凡了。

  在去找段非凡之前,江阔还特意把自己的精神体召出来好好训了一通,免得这回再在段非凡面前丢脸。



  

  在训练室找到段非凡的时候,他正徒手把一个身型壮实的哨兵按在地上压着打。

  "段非凡!你他妈悠着点儿!我明天还有任务!"地上的人扯着嗓子嚎,"给点儿面子!我他妈好歹是个哨兵!"

  "放心吧周围没人。"段非凡把他身上的模拟器拽出来,喘着气结束了战斗,"你训练的时候是被教官拉出来当人力发动机了吗?除了力量数值还在增加,战斗技能还不如我个向导。"

  "拉倒吧你,我们队的哨兵就没几个能打过你的……哎?江阔?"那个哨兵看到江阔,直接扔下段非凡过来了,"你怎么上训练室来了,你不是精神力不稳定休假了吗?"

  "……嗯,闲的不知道干什么了。"江阔对于这种自来熟的人一向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只能嗯嗯啊啊地强行回应。

  "挺好挺好,我们想休息都没机会,成天训练不说还得上这儿挨向导的虐……我叫刘瑾。"哨兵朝江阔伸出手,"我比你高一届,原来跟段非凡一个小队的。"

  江阔伸手跟他握了握,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点了点头:"学长。"

  "刘胖。"段非凡叫他,"你不是说今天要去找你那个漂亮的向导妹妹吗?"

  "放心吧这事儿忘不了。"刘胖肉眼可见地精神一振,"那我走了啊,你们慢慢聊。"

  "今天晚上你们要是过来串宿的话记得带宵夜。"段非凡挥挥手,"走吧。"

  江阔看着段非凡跟刘……忘了刘什么了,就刘胖吧,看着他俩的交流实在不像一般的哨兵和向导。虽然哨向之间因为精神力的交流基于感情,所以不会出现强制结合的行为,但哨向一般是默认的伴侣关系,像段非凡这样跟哨兵处成哥们儿的向导实在是太少见了。

  "走吧。"段非凡都没问江阔来找他干什么,直接朝他一挥手,"去我宿舍。"

  "……什么?"江阔觉得自己震惊得躁动的精神体都老实了,"去你宿舍?"





大家猜猜小英雄为什么扔下小狐狸扭头就走


当然是因为再不走自己的精神体也要窜出来啦!






刚发现彩蛋这个东西……让我试一试。

彩蛋里是一个提前看的情节,以及小英雄的精神体……挺好猜的其实

不愿意看的小伙伴也可以等我下次更新把这段写出来(只不过可能时间有点长hhh现生实在很忙)

爱大家!求个红蓝叭!


评论(1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