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花茶皮

开放约稿,weibo同名,欢迎私信😘

【撒野/三伏/格格不入】礼物

我诈尸了!

狗老师yyds!我爱三伏!

520写一些三十岁的丞哥和大飞……以及我超爱的星垂平野阔少爷和段非常平凡!

再把程大夫和项小西拽出来遛一圈!

我怎么谁都爱(狗头保命)

本来想写另外一个梗当复健来着……结果一看日历,嚯!520了!

那就先写几个520段子叭。

ooc我的




  "……所以你大老远跑来就为过个520?"蒋丞趴在酒店床上看着视频里的男朋友,一脸无语,"图什么啊顾大摄影师,上回我生日你都没这么上心,说不来就不来了,这回就过个520!不年不节的!有这到处乱跑的时间你多少工作做不完……"

  "就是因为上回你生日没赶上啊。"顾飞笑得不行,"可说呢,上回生日我实在有活儿干不完没去找你,当时说得可轻松,什么不来就不来呗三十的人了都一块儿过了多少年日子了不在乎生日不生日的,结果一直给我记到现在!"

  "我就闲的!念叨念叨都不行了!"蒋丞乐了,"顾飞你怎么越来越小心眼儿了……"

  "怎么着吧。"顾飞一脸无赖,把高铁票的信息往屏幕前一举,"票都订了,我到的时候你手头的工作应该忙完了吧,记得来接我。"

  十分理直气壮,仿佛是蒋丞三跪九叩请他来的。

  蒋丞忍不住对着手机瞪了瞪眼。

  此人怎么如此过分!

  绝对不能惯着他!

  这都是什么恃宠而骄的臭毛病!

  "……车次信息截图发我。"

  顾飞对着屏幕那边的男朋友满意地飞了个吻。




  "丞哥。"顾飞一出高铁站就用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劲头使劲勒着抱了他一下,差点儿把蒋丞肚子里的中午饭勒出来,"想我了没?"

  "我操……顾飞。"蒋丞憋了憋气,十分敷衍地在他后腰上拍了拍,"要吐了啊。"

  顾飞笑着放开了他。

  "表演痕迹太重了,通共三天没见面,怎么都不至于激动成这样。"蒋丞话是这么说,嘴角却忍不住勾了勾,"走吧,带你去酒店。"

  "大床房吗。"顾飞伸手揽住他肩膀,稍微用了点儿力,是一种比好哥们儿勾肩搭背更亲密的姿势,"别告诉我你订了个两人标间。"

  蒋丞稍微有点儿诧异,以他对顾飞的了解,他现在这个表现确实是有点儿激动的状态。

  啧。

  老夫老夫了,还能因为520见个面激动成这样。

  顾飞飞你这点儿出息。

  不过自己也略微有点不平静就是了。

  "大床房。"蒋丞悄悄捏了捏顾飞垂在自己肩上的指尖儿,"收收你那些上不了台面的脑内动作片。"

  顾飞忍不住冲着地一通乐。


  刚一到酒店,顾飞就把包往床上一甩,还没等蒋丞嫌弃他的包在高铁上滚了一圈儿不干不净就乱放,他就先伸手在包里一通翻,然后遮遮掩掩地把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藏在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过去把酒店的灯都关了。

  "……干什么。"蒋丞内心只觉得一阵无奈,还夹杂着一点儿难以言喻的兴奋。

  啧,顾飞这老树开花一样突如其来的仪式感……他们好像只有在刚认识那两年才有这种,在每个对情侣而言有点儿什么特别含义的日子一顿瞎折腾的热情。

  突然兴奋.jpg

  "我操怎么床头灯还开着。"顾飞又猛地窜过来手忙脚乱地把床头的灯也关了,"蒋丞你现在已经事儿到一个屋只开大灯满足不了你的地步了吗!"

  "去你的。"蒋丞让他这一通忙活逗得忍不住想乐,"我就是忘了关了……你折腾什么呢!"

  顾飞没搭理他,在一片黑暗里清了清嗓子,然后把一个巨大的……其实也不是很大,差不多一个最小号的西瓜那么大的圆肚玻璃瓶捧了出来。

  蒋丞觉得自己此刻内心还算平静,毕竟俩人在一块儿有年头了,这些年他们为了送礼物简直绞尽脑汁,什么奇葩东西都送过。

  但是此刻顾飞捧着一个发亮的圆肚大玻璃瓶朝他走过来的时候蒋丞内心还是受到了一些震动。

  "……我操。"蒋丞发出了发自内心的感叹,"顾飞你这……"

  蒋丞突然想起以前俩人刚在一块儿的时候顾飞送他的那个铁条儿焊的充满钢厂特色的小球迷宫还有那个飘着玫瑰的胶水烧瓶,这两年他们俩送礼物一般都是什么实用送什么,谁料想顾飞突然返璞归真了一回。

  "……这是你的新创意吗?"蒋丞伸手就想把玻璃球接过来,"你怎么突然弄了这么个东西要送我。"

  "等会儿!"顾飞赶紧一巴掌把蒋丞伸过来的手打开,"这就是个壳儿,你能不能先关注一下内容。"

  "什么内容啊。"蒋丞仔细凑上去看了看,这大玻璃球里还有好多泛着荧光的小球,就是那种非常劣质的小摊儿上五毛钱一个的荧光手镯的那种绿叽叽的颜色,"送我一堆荧光球?"

  "来。"顾飞没接他话茬,一手托着这个大玻璃瓶,一手把瓶口的木塞拔下来,然后把瓶子里一堆玻璃球都倒在了床上。

  "……嚯。"蒋丞简略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震惊。

  这大玻璃瓶这么能装的吗?荧光球倒出来铺了一大片。

  "来,随便挑一个打开。"顾飞把荧光球们都堆到蒋丞手边儿,"这荧光的也是个壳儿。"

  你送个礼物弄这么多壳儿干什么!过度包装懂不懂!

  为什么只能挑一个!难道你装一瓶子荧光小破球就为让我抽一个其他的全是空壳吗!

  蒋丞决定先吐槽第二个问题:"……怎么着这一堆里只能有一个属于我吗?"

  "不是!"顾飞忍不住笑了,"丞哥你脑回路怎么这么清奇……你一个一个打开啊,都是你的,但内容不太一样。"

  "……行吧。"蒋丞随便扒拉出一个来,捏了捏感受了一下,"……这是……塑料球?"

  "说了是壳儿。"顾飞一脸无奈,"使点儿劲,能捏开。"

  "捏开?"蒋丞震惊,"怎么个意思?"

  "就是直接捏开!"顾飞伸手过来给做了个示范,"就跟小时候捏中药丸子的壳儿似的……"

  "我操。"蒋丞一下子笑得停不下来,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顾飞你这都哪儿弄来的啊!"

  顾飞一脸严肃:"别笑了赶紧捏开。"

  蒋丞觉得自己笑得手都没劲儿了,努力了半天才把荧光壳儿扒拉开,然后发出了震惊的声音。

  "这是咱俩的照片吗!"他一下子没压住声音,一嗓子出去把顾飞都惊得耸了耸肩,"你送我一个有咱俩合照的玻璃球?!"

  "不是一个。"顾飞更正,"这一堆呢。"

  "我……操……"蒋丞继续震惊地看着手里这个以及床上一堆没打开的玻璃球,"顾飞你……审美离家出走了?"

  蒋丞把手里的玻璃球举到眼前,仔细看了半天。这里面应该是什么激光雕刻出来的,看得出来做工不算特别细致,顾飞似乎特意选了画面没那么复杂的照片,还p掉了一些复杂的装饰和背景……

  煞费苦心了呢顾大摄影师。

  "……其实还好吧……"顾飞也凑过去看了看,这个玻璃球里是两个人前年一起去旅游时候的合照,"我有个朋友有这方面的爱好,我特意找他订做的。"

  "……我以为这东西某宝上就有。"蒋丞又扒拉了一个荧光球捏开,"这么高级的吗?还是定制款。"

  "你以为呢!"顾飞把床头灯打开了,"某宝上没有这么小的!只有那种拳头大的定制玻璃球!"

  "行吧。"蒋丞又忍不住想笑,"你这个……虽然说挺有纪念意义的吧,但是……你觉不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土。"

  "……觉得。"顾飞也绷不住笑了,"主要是吧,我这段时间活儿多,忙得我脑浆子都稀了,实在没想出来应该送点儿什么,我就想着吧,送个别致一点儿的,最好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你就做了一堆独一无二的玻璃球?"蒋丞无奈,"其实你做个相册给我也挺不错啊,以你的审美……怎么就弄出这个来了。"

  "丞哥,你说得对。"顾飞沉痛点头,"所以,这不是我审美的问题。"

  "嗯?"蒋丞疑惑,"什么?"

  "这是某个小孩儿的强烈推荐。"顾飞长长地叹了口气,"我受到了来自年轻人的审美污染。"

  "……段非凡是吧。"蒋丞简直无语,"我就知道!那小子简直社交悍匪什么人都能聊什么主意都敢出……你也真听他的?"

  "所以啊!"顾飞一头磕在他肩膀上,"我说了我忙得脑浆子都稀了……"

  "忙成这样了还非得弄这些花里胡哨的。"蒋丞叹了口气,"不行,我还是接受不了段非凡的审美……江阔能忍的了他?"

  "谁知道呢。"顾飞把床上的荧光球都收进玻璃瓶里,"剩下的留着回去慢慢拆……丞哥你说实话,是不是还挺有意思的?跟拆盲盒似的,闲得没事儿了就拆几个。"

  "是是是。"蒋丞笑着叹了口气,"这一通折腾的,赶紧收拾收拾我带你出去吃饭。"

  "情侣餐厅吗?"顾飞很愉快地笑着把手机揣进兜里,"520啊。"

  "啊……你真是。"蒋丞拉长声音,"走走走!情侣餐厅!抽风了你。"



   

  "就抽。"段非凡一脸理直气壮,"反正我就这个风格,抽风怎么了,我看你每次收礼物也挺开心的。"

  "你现在很嚣张啊小段。"江阔伸了个懒腰,从椅子上站起来,"行吧,反正我也该习惯了……你不会真把上回咱们旅游时候看到的那个水晶小土球弄来给我当礼物了吧!"

  "没。"段非凡笑了,揽住他的肩膀,"你都明确说了不要,我再给你弄来也没有惊喜了不是。"

  "……别了吧,我收到的惊喜太多了,最后多半都会变成惊吓。"江阔一脸警惕地看着他,"你就这么放弃你的水晶小土球了?"

  "……没。"段非凡忍不住笑了半天,掏出手机,"小江总真是了解我。"

  "这是……"江阔眯了眯眼,接过他的手机,上面是和蒋律男朋友的聊天记录,"可以送那种激光雕刻的水晶球还能刻两个人的照片……"

  段非凡在一边儿乐得快蹲地上了。

  "段非凡!"江阔震惊地大喝一声,"你真是……你怎么什么主意都敢出啊!"

  "怎么了。"段非凡一边儿乐一边儿说,"我看飞哥也没生气还觉得这个方案挺可行的呢。"

  "……真是人不可貌相哈。"江阔无奈,"真不想天天扛着相机拍大片的人干出来的事儿啊……"

  "说明我的审美也不是一无是处。"段非凡一脸正经,"所以请你好好期待一下你的520礼物。"



  

  "好好好我可期待了。"程博衍一边往医院停车场走,一边听着项西在电话里念叨,"好,已经下班了,马上回去。"

  程博衍挂掉电话,忍不住笑了笑。

  今天项西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说要送什么520礼物,两个人老夫老夫的了,怎么突然玩起浪漫来了。

  "快来!"程博衍一进家门就听见项西脆亮的一嗓子,催得他挤消毒液的动作都开了二倍速,"程博衍!快来!礼物在卧室!"

  "哎!"程博衍赶紧换了鞋换了衣服,"来了来了……不先吃饭吗我看你菜都摆上了……我还买了挺多熟食……这都什么?!"

  得到他震惊的反馈之后项西身上的成就感简直要溢出来:"怎么样!是不是很适合你们当大夫的!"

  床上是一堆一看就很实用的腰枕乳胶枕按摩仪……反正就是中老年保健大礼包。

  "你真是……哎!"程博衍又好气又好笑,"这就是你精心准备的520礼物?"

  "嗯呐!"项西一脸得逞的兴奋,"怎么样!喜欢不!你看你们大夫平时工作这么辛苦上了年纪腰酸背痛的,这些多实用!"

  "……挺好。"程博衍笑着点点头,伸手在项西肩上一带,"走,先吃饭。"

  "……哦,好。"项西跟着他往洗手间走,"记得晚上明天啥的试试啊,好用的话我给商家好评。"

  "……行。"

  

  于是当晚深受刺激的衣冠禽兽程博衍恼羞成怒,花样百出地报复了一下自己的男朋友,并且成功让项西成为了这一套按摩保健仪器的第一个使用者。

  

  

  

  

  

  

  


评论(1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